中共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重申廉洁自律相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者:戴源华发布时间:2013-05-20浏览次数:595

船政学院、各系(部、中心、馆)、机关各处(室):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廉政准则》八个禁止五十二个不准等相关厉行节约、廉洁自律的规定,有效防止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滋生,现重申相关纪律,请认真遵守。

一、切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树立勤政廉政干部形象,在干部调整与提拔任用中做到“五个严禁”:

1.严禁以吃请等各种形式进行迎来送往;

2.严禁用公款向提拔、调整的干部赠送礼品、礼金等,或以私人名义赠送贵重礼品、礼金等;

3.严禁借机突击花钱,严格执行财经纪律,认真履行离任交接手续;

4.严禁超标准装修办公室,或超标准购置办公设备等;

5.严禁在调研、走访中大张旗鼓、走过场、搞形式主义,给基层单位带来负担。

二、严格防范利用职务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各级党员干部要务必做到“六个提倡、六个禁止”:

1.提倡严格管理、热情服务,禁止向管理、服务对象或其他单位、个人索取钱物;

2.提倡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禁止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物馈赠和宴请;

3.提倡权为民用、利为民谋,禁止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或其他单位、个人安排的私人旅游活动或礼金、信用卡、各种有价证券及其他支付凭证;

4.提倡洁身自好、正气为人,禁止以各种名义挪用、侵占国有资产或管理、服务对象的财物;

5.提倡摆正位置、正视荣誉,禁止以虚报、谎报等手段获取荣誉、职称及其他利益;

6.提倡廉洁新风、克勤克俭,禁止铺张操办婚丧庆典或借机敛财。

学院将采取各种形式对上述要求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发现问题的将严肃查处,并公开曝光;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将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中共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3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