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的通知

发布者:戴源华发布时间:2013-09-06浏览次数:636

中共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的通知


船政学院、各系(部、中心、馆)、机关各处(室):

中央纪委常委会日前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四风”要持之以恒的重要批示精神。省委反腐办、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组也相继下文,对进一步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作出部署,现将有关文件转发给你们,请结合学院实际和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贯彻执行。

一、持续深入抓好八项规定的落实

抓好八项规定的落实,纠正“四风”关键在于坚持,坚决杜绝“三天热”、“一阵风”的现象,把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作为一项长期性的任务,深入持久开展下去。要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切实转变作风,打造务实、奉献、廉洁的干部教师队伍。

二、切实维护八项规定的严肃性与权威性

近期,中央纪委先后通报了十四起顶风违反八项规定的典型问题,在全社会引起强烈的反响。学院各部门及广大教职员工要认真反思,加强自查,把八项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院将结合高校廉政防控机制建设,持续加强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和人员的教育和监管,廉洁自律,坚决杜绝漠视规定、心存侥幸甚至顶风违纪的现象和行为,切实维护八项规定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三、加强重要时间节点的廉洁自律

当前,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而今年的教师节、中秋、国庆等节也即将来临,学院各部门要利用活动的开展使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得到落实,严禁公款请客送礼,严禁公款吃喝和奢靡浪费,严禁节假日公车私用等不正之风,共同营造风清气正、清明廉洁的校园氛围,为广大师生解决实际问题,办几件实事,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真正落到实处。

 

 

                             中共福建船政交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3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