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开展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发布者:2008048文昌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16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5月14日,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幕式在福道园文体中心前正式拉开帷幕,挖掘机点鞭炮、放烟火、叉车穿针扎气球、中国传统插花表演、会计手工点钞等表演节目,吸引周边不少市民、中小学生前来观看,近距离了解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成果,感受职业教育新风采。

图片

本次活动周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重点开展校园开放日、技能大赛、劳模进校园、时代工匠进校园、优秀毕业生进校园等八项系列主题推介活动,以及“进社区、进社会、进校园”志愿服务、文化传承、科技活动周等三项技术技能服务活动。作为活动周的开放日,学校面向社会各界人士开放实验实训室35个,展示学校各专业特色,演示职业技能;在为民服务活动现场,空调日常维修与保养、汽车现场检测与维修、免费电脑维修、机器人和3D打印展示、无人机测绘及地理信息服务、虚拟现实(VR)技术应用等体验项目,让群众了解职业教育、体验职业教育,共同感受职业教育技能之美、服务之美和多彩之美。

图片

据悉,在活动周期间,学校安排了校级技能大赛100多项、开放实验实训室近60场次,举办中小学生职业启蒙教育、油纸伞非遗体验手工活动等110多场活动,不仅展示了学校的专业特色、教学实力、人文环境,还让社会各界人士深切感受到现代职业教育的特色与魅力。学校专门设置职业教育宣传海报,向社会各界人士展示职业院校校园文化和各专业育人成果;还将充分发挥官网、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媒体作用,积极营造全社会各界关注职业教育、支持职业教育、发展职业教育的良好舆论氛围。


新福建:https://share.fjdaily.com/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398/1882368.html?trsfrom=search&advColumnId=1102

东南网:http://i.fjsen.com/2023-05/14/content_3131451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