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专题讲座

发布者:2008048文昌发布时间:2023-05-05浏览次数:188

为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根据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安排,近日,我校组织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规划教材建设及新形态教材开发专题讲座,会议特邀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副总编赵岩进行专题培训。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教研室主任、近三年主编或参编出版教材的所有教师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与培训。

会上,赵岩副总编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规划教材建设与新形态教材开发》为题,结合丰富的职业教育理论知识和出版编辑经验,从为何进、进什么、怎么进、进到什么程度等多个维度阐释其对“加快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三进’”的理解与思考。他还基于“十三五”“十四五”国家规划教材建设情况,从课程思政、职教特征、编写机制、校企合作、配套资源等五个方面分析了现有教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结合案例详细介绍了新形态教材的形式,并提出开发建议。本次培训进一步指导了我校教师对规划教材和工作手册式、活页式教材、数字教材等新形态教材开发。

教材是学校开展教育教学、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是国家意志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集中体现。学校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着眼高质量发展目标,统筹推进教师、教材、教法改革,引导广大教师及时、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的内容要求,切实发挥教材的铸魂育人作用。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