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中华·团结花儿向党开

发布者:2008048文昌发布时间:2023-04-01浏览次数:22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校按照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部署,组织各二级学院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有形有感有效铸牢青年学子们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协力共育石榴籽,齐心盛放团结花


同分享、众话志,青年共论民族和

为促进少数民族学生适应校园生活,加强各民族文化交流和民族团结,安全与环境学院举办民族文化分享会。少数民族学生主要分享自己民族的发展历程、图腾、语言、服饰、音乐以及风俗习惯,促进学校各少数民族同学对彼此有了更深的了解,促进同学之间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增进了学校各民族学生之间的友谊。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围炉夜话活动,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青年使命担当相融合的话题,以当下年轻人喜爱的围炉夜话形式呈现出来,在轻松愉悦的思想碰撞中增强当代大学生对中华民族共同体的认同感和信念感。

 

 

 

齐传承、心相连,学子共同求进步

为鼓励学生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寻找人生的坐标,用责任担当唱响新时代民族团结之歌,成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坚定拥护者、宣讲者和传播者,安全与环境学院组织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前往三坊七巷开展参观非遗文化活动。活动把非遗文化融入到民族团结工作之中,让少数民族学生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魅力,厚植大国工匠精神。航海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班会,各班级紧密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展开学习,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的民族团结意识,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金种子”深埋广大学子心灵深处。

 

 


深学习、重实践,共筑同心中国梦

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并协同金种子同心民族团结实践团赴仓山区螺洲古镇开展我和我身边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利用党建带团建,进一步加强各民族青年学生的沟通与交流,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青年学子心中扎根、铸牢,使青年学子可以更加积极把握机遇,将青春融入祖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