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春力量 画出最大同心圆

发布者:2008048文昌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238



为在广大师生中共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良好氛围,推动各民族团结互助、携手共进、共谋发展,按照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部署,3月份以来,学校各二级学院立足实际、挖掘特色,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主题活动,引导广大高职学生凝聚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听心声、解困惑,面对面座谈一家亲

轨道交通学院、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通用航空产业学院、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专门开展了听心声、解困惑,促进民族一家亲面对面线下座谈会。座谈会为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搭建了有效桥梁,提供了促进各民族学生交流互动的便利平台,营造了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加深了各民族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努力奋斗的共同体意识。

广宣传、重引导,主题创意设计展风采


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共铸民族意识海报设计大赛和主题黑板报活动。青年学子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将自己对民族团结的认识,对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感情融入了设计中,运用创意设计海报和黑板报,形成一批优秀的民族团结电子海报作品和黑板报,进一步铸牢青年学子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共实践、巧动手,艺术书写心连心

汽车学院组织开展巧手捏泥人 民族心相连主题活动,在活动中,汽车学院的青年学子们通过搓、团、捏、接、压等方式,经过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充分发挥,将一个个惟妙惟肖的泥人形象展现出来,让同学们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航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也开展了主题文艺作品创作活动,通过书法创作、主题绘画等形式,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书法和绘画艺术深度融合,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于船政交通学子的心灵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