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意识形态的挑战与应对——我院开展网络意识形态教育讲座

发布者:谢翠红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982

 

为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话语权,引导广大学生理性面对新时期网络意识形态的新情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519日,南平团市委宣传部林檬部长来院作题为《网络意识形态的挑战与应对》的专题讲座。各系部信息员、新媒体工作人员300余人参加讲座。

 

林檬部长从什么是意识形态为什么要重视网络意识形态当代主流网络意识形态面临的各种干扰当代大学生如何自觉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网络舆情背后的故事。最后,林檬部长指出,面对新时代下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要以更高的视角看问题,牢牢抓住网络宣传的关键点贴近学生,积极主动介入网络舆论引导。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在新媒体时代要学会独立思考和判断,明辨是非,增强舆情识别能力,把握好网络意识形态主流方向,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传播网络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