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精神 --机关第八党支部组织党员赴高盖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现场教育

    628日下午,机关第八党支部组织党员赴高盖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主题为“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精神”的党史学习现场教育。

高盖山烈士墓园位于福州市仓山区盖山镇首山村高盖山天池顶。19498月解放福州战役中负伤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伤病员在部队南下后留在福州的福建省第二康复医院(今肺科医院)治疗。其中有38位解放军是三十一军、二十九军、二十八军等单位的伤病员,经医治无效,于1957-1958年前后为人民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生命,安葬在高盖山革命烈士墓园。

在革命先驱的墓碑前,党员们驻足良久,从墓碑上的介绍,了解一个个鲜活的故事,追忆福州革命军人和先烈们为了福州的解放,抛头颅、洒鲜血的那段峥嵘岁月,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坚守。青山埋忠骨,碧水照英魂。大家纷纷表示先烈们用他们的艰辛、血汗乃至宝贵的生命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他们给我们留下的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永远铭记他们。

    最后,党员们在墓园前,重温入党誓词,支部书记江文带领大家,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通过此次的党史教育实践活动,党员纷纷表示深受鼓舞与感动,要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做好学院后勤保障工作,以此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