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师生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样本采集工作

为坚决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保障校园安全,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学院相关工作部署要求,3月14日至20日,学院对重点岗位及寒假期间省、境外返岗教职工进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样本采集。

一、有序筹备高效采集

 本次师生集中检测采集由后勤管理处、人事处和学生管理处统筹安排,为了减少人员聚集、提高取样效率,从采集名单的确认、检测分批次安排、各单位分批次通知到现场秩序的维护,每一个环节都井然有序,确保采集工作高效、高质量完成。

二、通力合作紧张有序

为确保组织到位,本次采集分为教师组、学生组和后勤人员组,分三批次进行采集,采样地点设在田径场等空旷场地。师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排队采样。福州艾迪康医学检验所的医护人员全副武装,操作规范,争分夺秒地完成采样任务。

本次核酸检测共采样2142人,学院将秉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的原则,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持续推进循环式核酸检测,切实做到“应检尽检”,全力为师生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