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春季开学准备及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科室:

根据学院会议要求,现将开学准备及疫情防控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做好后勤从业人员信息摸排

1.严格按照“一人一档”的要求,做好节后返闽人员的排查(含修缮队伍、承包食堂等外协人员)及汇总工作。各科室要严格执行学院关于寒假期间职工外出管理规定,所有返闽人员进校上岗前,必须填写《上岗申请表》,履行返镇上岗申请手续后方可返校上岗。

2.认真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各科室提醒本部门返闽人员行程中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省内返闽人员需提供健康码,省外返闽人员除此之外还需提供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方可履行返校上岗手续。返闽后每日及时进行健康打卡,如出现感冒发热等异常状况,需立刻上报并暂缓进入学校。

二、做好开学初相关工作安排

1.加强校园环境整治和氛围营造。225日前完成管辖范围内所有区域的卫生大扫除,营造良好的返校氛围。

2.各食堂根据师生返校情况,完善食堂开放方案,并做好相关准备工作(314日前不提供堂食)。做好饮食物资供应及适当储备工作;加强饮食物资采购安全管理,严格执行验收程序及标准,并做好消杀;落实食堂日检、食品制作操作规范、食品留样等各项食品卫生制度及措施;加大食堂食品、超市食品安全检查力度,确保食品安全;加强食堂入口管理,师生需佩戴口罩进入食堂;加强食堂环境卫生及员工个人卫生管理。

3.加强物业服务保障。提前做好环境保洁及消杀,对食堂、浴室、图书馆、电梯间、室外公厕以及教学办公楼的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并保持清洁卫生;对公共区域接触频次高的物体及时进行消毒;加强食堂、图书馆、浴室等重点场所入口管理;加强饮用水安全监管,做好供水设施的清洁、消毒工作;做好开水、水电的保障和安全维护,及时处理零星维修。

4.加强校园环境日常保洁、维护、消杀工作。做好校园卫生死角清理,及时清运校内垃圾(隔离区垃圾要消毒密封处理);对校内垃圾站、垃圾桶、垃圾回收车、卫生间、化粪池等进行及时消杀。

5.做好防疫物资适量储备工作,包括红外测温仪、洗手液、手消毒液、消毒剂和相关防护物品采购等工作。

6.做好开学初督查工作。加大集中隔离点、食堂、学生宿舍、浴室等重点区域巡查力度,切实将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后勤管理处

                                                                                                                                                                   202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