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题研究部署防汛备汛工作

38日,副院长、校防灾减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祖柱主持召开学院防灾减灾工作小组专题会,传达省委、省政府和教育厅党组、教育厅有关防汛备汛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研判今年防汛减灾准备情况研究部署学院今年防汛备汛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我省气候长期趋势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未来我省可能出现持续大范围的强降水,学院校园依山傍水且地质条件较为复杂,防汛减灾形势仍然严峻。张祖柱副院长对做好防汛备汛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责任意识和备汛意识,早计划、早预防、早准备,广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提高预案的可操作性与实用性,预案必须明确职责、落实到人,加强应急预案的宣传,提高广大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及处置能力。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汛期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防汛期间关键部门、重要岗位要全面实施24小时值班制度;要落实突发事件信息速报工作机制,按规定的时间、格式,及时、准确、规范地速报突发事件信息和其他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