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202038日上午930,学院副院长张祖柱同志在1#307会议室主持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陈锦辉院长,院办、后勤处、安办、基建办等部门负责人,及后勤处和安办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就校园北区13#14#危房防控和改造推进工作、开学前校园安全摸排工作等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通报了福建省泉州市欣佳酒店“3·7”房屋坍塌事件,研究并部署推进校园北区13#14#危房防控与改造工作。会议要求各责任部门务必绷紧安全这根弦,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务必创新思路,破解瓶颈,强力推进危房防控与改造工作。

会议研究并部署开学前校园安全摸排与整改工作。会议认为,安全是工作底线,也是一条带电高压线,各责任部门和单位务必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查摆安全工作漏洞,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落细落实安全责任,切实做到“有岗必有责,有责必担责”,保一方平安。

陈锦辉院长强调,安全无小事,要对安全再梳理再部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强化责任落实,措施落细落实,要对进行全面校园安全检查,制定防控预案,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发现问题要全面整改;三要严格责任追究,督查履职尽责,同时要求各个部门落实落细安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