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学院卫生工作的通知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做好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对照教育厅要求逐条逐项进行落实,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和学校安全稳定,现就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学生管理处组织各系部做好假期学生出行健康等相关信息跟踪摸排工作。要通过各种方式了解掌握学生寒假期间的出行动向和身体健康状况,重点了解其是否出入过武汉等已经报告病例的疫区,询问了解学生在假期期间的身体状况,落实好病例及病因追踪登记报告制度;同时要做好对假期留校学生的人文关怀工作,组织慰问并对生病的学生要及时协助其做好诊治工作。

二、加强健康宣传教育。1、各部门要向所属的每位教职员工发送一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信息;2、学生管理处要组织各系部通过班级QQ群、微信群等形式向所属学生发送一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信息;3、团委、学生管理处等部门要通过微信公众号做好相关疫情防控宣传;提示师生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要引导师生在春节假期尽量远离疫区。同时通过学生,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识传递给家长;4、安全管理办公室要做好外来人员的登记和管理工作;5、后勤管理处医务室加强与仓山区疾控中心对接,协助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科普教育工作;6、后勤处膳食科做好我校食堂从业员工的防控科普教育宣传工作;7、后勤处总务科做好我校物业从业员工的防控科普教育宣传工作。

三、做好开学后学校防控准备工作。后勤管理处医务室要即时跟踪了解疫情发展动态,制定开学后学校防控工作预案,提前做好口罩、体温枪等物资、器材及经费的保障。

四、按照卫生健康和疾控部门要求进一步做好其它防控措施落实。       

    

  

                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