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重点领域相关人员参加警示教育活动简报

 

 

为进一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增强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工作人员的法纪意识、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根据学院纪检监察处安排,于7月4日上午后勤管理处处领导、各个科室负责人、基建办公室全体人员、招投标中心全体人员、采购员、仓管员共计16位同志赴福建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福州榕城监狱参加现场警示教育活动。

 

在狱区内的警示教育展览厅中,一行人员观看了警示展览部分。一张张因犯罪而痛苦忏悔的照片和讲解员对现实案例的生动解说,为我校党员领导干部敲响了自重自省的警钟。随后,一行人员又现场听取了监狱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通过他们的犯罪轨迹和狱中感悟,使在场的干部们进一步加深了对职务犯罪危害性的认识,增强了拒腐防变的自觉意识。

短暂的参观给我校重点领域干部上了生动而深刻的反腐败警示教育课。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更加珍惜自己的工作、家庭和人生,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进一步强化遵纪守法、廉洁从政的自觉性,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干干净净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做对党和人民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和廉洁意识。要时刻敲响廉政警钟,全面梳理业务流程,研究自身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分险点,查找个人自身存在的廉洁意识等方面问题,分析原因,制定对策,实现廉洁意识和风险意识的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