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



全校师生员工:

为全面贯彻落实《福州市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制度实施方案》的要求,推进校区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垃圾分类投放质量,现就校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主动学习垃圾分类常识,树立垃圾分类意识,养成良好分类习惯,自觉将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分类正确投放。

2.按照“干湿分离”的原则和有害垃圾、餐厨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四分类”的要求进行分类投放,做校园环境文明的先行者和实践者。

3.拒绝使用塑料饭盒、塑料袋和一次性筷子,使用可重复使用的餐具,不购买来历不明的外卖食品,尽量不使用一次性餐品和纸巾等。

4.请尽量不要使用一次性签字笔、圆珠笔;纸张双面书写、双面打印;使用再生产品;尽量运用互联网、局域网进行电子化教学,无纸化办公;尽量使用可持续使用的杯子,不使用一次性纸杯。

5.购买无需包装、简易包装或大包装的商品,尽量不购过度包装或小包装的商品;购买可重复使用的耐用品,尽量不买一次性用品;购物时自带环保购物袋。

6.从细节做起,养成文明习惯。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乱扔垃圾,不高空抛物、不向车窗外抛掷杂物,自觉将垃圾投入垃圾箱。

垃圾分类是建设文明校园、落实节能减排的一项利国利民措施。为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的实施,确保校园生活运行安全稳定,请校区各部门、各班级及学生社团认真贯彻落实要求,积极做好垃圾分类的宣传动员和配合工作,为创建美好校园环境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后勤管理处

                                                     2019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