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暑假期间安全用电的通知

关于暑假期间安全用电的通知



各部门:

随着夏季来临,气温急剧升高,用电高峰期到来,安全用电至关重要,如用电出现故障,请及时通知当天值班电工报修;为了确保学院各部门用电安全,杜绝事故,消除隐患,请各部门在暑假期间做好以下工作:

1、离开学生宿舍、办公场所和实验室时,请检查是否关好门窗,关闭室内总电源,拔下电器插头,严格做到人走断电。

2、认识了解电源总开关,学会在紧急情况下切断电源。

3、不得擅自更改电路或增加大功率电器。严禁超负荷用电,严禁违章用电。

4、遇到电器设备冒火,一时无法判明原因,不得用手拔掉插头拉闸刀,应用绝缘物拔开插头或拉开闸刀,应先切断电源再灭火。

5、不得在办公室、实验室等公共场所使用明火。

6、不要使用无3C认证的电器产品,不使用劣质电器。严禁使用电热棒、电炉等违禁电器。

7、不用手或导电物(如铁丝、钉子、别针等金属制品)去接触、探试电源插座内部。

8、不用湿手触摸电器,不用湿布擦拭电器。

9、电器使用完毕后应拔掉电源插头或关闭接线板上的开关;插拔电源插头时不要用力拉拽电线,以防止电线的绝缘层受损造成触电;电线的绝缘皮剥落,要及时更换新线或者用绝缘胶布包好。

10、发现有人触电要设法及时关断电源;或者用不导电物(如干燥的木棍等)将触电者与带电的电器分开,不要用手去直接救人,以防触电。

11、不随意在办公场所、实验室、寝室等位置内私自更改、拆卸、安装电源线路、插座、插头等,也不要把铁钉等硬物凿入墙面,以防发生电线短路、触电等意外事故。

12、学生公寓内用的电源接线板不应放在床上,应放在书桌安全处,周围不要有易燃物品,也不要将接线板放在小杂物容易跌入或容易被水侵入的地方,电线不要与床架等金属物接触。单个接线板上不能接过多电源插头及功率大于500瓦的电器设备。

后勤管理处

20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