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抗台专题会议

 防汛抗台专题会议

201879日,陈贞健副院长组织召开防汛抗台专题会议,后勤处、院办、学生处、教务处、实训中心负责人及防汛办成员参加会议。会议主要部署防御第8号台风“玛莉亚”的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了8号台风“玛莉亚”目前的动向及预计未来登陆的情况:由于这个台风来势凶猛,容易造成比较恶劣灾害影响,预计将于11号在我省登陆。因粗全校上下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省、市防指部署,科学有序地应对。在台风来临之前,各部门一定要抓紧时间,争分夺秒,能做的工作要全力以赴做好。要根据实际情况和防指的要求,提前准备,全面排查,全力防御台风可能带来的灾害,尽一切努力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会议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做好以下工作:

1、高度重视,提高警惕,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部要密切跟踪天气和台风的变化情况,防范于未然,制定防范措施。要责任到位,明确责任人,保障学院及广大师生的安全。

2强化安全防范,加强校园校舍的巡查守护,各个部门要对各自所属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关闭门窗、妥善处理阳台美化物等,提防高空坠物。地处低洼地带应提前做好洪涝灾害各项防御。

3密切关注重点水浸区域,加强信息交流,做好抢险人员和防御台风物资准备工作。

4、及时掌握学生动向,关注台风路径,提醒师生台风期间尽量不要外出,要预防断电、断水,做好必要的生活物资准备,如应急照明设备等。

5、作好医疗,膳食保障。

6、加大宣传力度,在教工宿舍及学院各个主要通道出入口张贴公告,提高师生及家属楼住户的防汛抗台意识,正确引导大家自我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7做好值班安排所有值班人员如无特殊情况必须全部到岗并保持通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