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相关人员赴福建工程学院(鳝溪校区)、江夏学院调研学习总结

后勤管理处相关人员赴福建工程学院(鳝溪校区)江夏学院调研学习总结

 

为提升后勤管理干部职工的业务技能管理水平,2018426日,后勤处刘勇峰处长、井军副处长带领后勤处相关科室人员赴福建工程学院江夏学院进行调研学习此次调研主要针对膳食管理和资产管理两方面

  

  一、赴工程学院(鳝溪校区)参观学习。相互交流过程中,向其他院校学习了许多好的经营模式和管理方法,受益颇多。例如1通过创建食品安全检测室,成立食品安全专项检测小组创建工作人员消毒室,减少细菌污染等办法提升食品安全保障。2加强食堂监控,做到明厨亮灶,可视化后厨。食品价格除了上墙以外,还可按菜价由高到低摆放,并在相应区域标注价格,使学生一目了然,提升菜价透明度。3、投诉监督方法多样,可通过微信,餐厅投诉本、电话等方法及时反映餐厅情况。

     二、 赴江夏学院资产管理处参观学习。目前我院资产管理无论从硬件还是软件方面均较为薄弱,管理模式陈旧。通过学习交流,充分意识到自身的不足,商讨出初步解决办法:1、可购置新的资产管理系统,数字化、系统化进行管理。2资产处置流程需严谨,明确各项校内审批权限。3、增设资产管理员,负责本部门的资产管理、处置等工作,责任到人。

     通过此次调研学习,刘勇峰处长要求各科室要借鉴他校好的管理经验和模式,梳理解决现有问题的思路,突出重点、力求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