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寒假期间用电安全的通知

关于加强寒假期间用电安全的通知



各部门:
寒假临近,安全用电至关重要。为了杜绝事故,消除隐患,请各部门在假期内做好以下工作:
1.高度重视安全用电的重要性。离开办公室、学生宿舍、实验室、教室等场所时,请检查是否关好门窗,关闭室内总电源,拔下电器插头,严格做到人走断电。

2.各使用单位、实验室、计算机房、办公室、多功能活动室、餐饮中心、营业网点、仓库、学生公寓、教工宿舍等应加强安全用电管理,考虑线路的安全负荷,严禁用电场所在未经专业电工的同意下私拉乱接电线,如确有需要,必须在线路负荷允许的条件下由专业电工来实施完成。
 3.各用电场所应按电器设备的使用说明正确操作和关启用电设备。下班后必须做到随手关闭各种用电设备开关。
 4.各用电场所如发现用电设备、线路、开关等出现打火、出现焦糊味等故障需立即切断电源开关,并及时联系电工检查、修理,确认能安全运行时,才能继续使用。

5.不得使用大功率电器,严禁使用电炉,严禁私拉电线、插座。不得使用热得快、电饭煲等电器。
 6.安装电器设备时,应由专业人员操作,应符合安装要求,不能使用有裂纹或破损的开关、灯头和破皮的电线。发现有破损现象时,要及时找电工修理。在电工的指导下合理、正确使用各类电器,并经常查看电器及线路是否老化。
 7.教工宿舍,特别是租住较集中的教工公寓,要科学、合理、安全的使用各种电器,避免同时使用大功率电器,以免负荷超载,引发事故。
 8.购买电气产品,应在正规商店选用有国家“CCC”标志的合格电器。严禁使用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插座及电气设备。

9. 配电室内不得堆放杂物,严禁堆放可燃物品和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备注:北区电工班电话:83511971,  南区电工班电话:83512086,排下学区电工电话:28953206

  

  

  

                                                                                                            后勤管理处

                                                                                                 二〇一八年一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