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食品安全教育周活动总结

2017年食品安全教育周活动总结

 

为增强我院各食堂对食品安全的参与意识,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认真贯彻《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关于开展2017年“质量月”活动的通知》的要求,根据我院各食堂实际情况,近日各食堂管理者认真组织部署,围绕宣传活动主题,突出宣传重点,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保障食品安全的要求,完善管理制度,加强监管,为广大师生提供安全、卫生、满意的膳食服务。

   1、食品安全管理员组织食堂员工认真学习(食品安全法)并发放书面宣传材料。

2加强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服务意识,通过认真学习(食品安全法)提高员工学法、知法、守法,强化主体责任意识。

3、严守食品安全五要点:采购源头保持清洁、生熟分开、煮熟煮透、安全温度。

4普及细菌性食物中毒的预防及预防的方法。

5加强食堂晨检,夜检,仓库储存,台账,留样及留样记录的日常检查监督.

、活动宣传期间在食堂针对就餐学生以横幅,发放宣传单形式提高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充分利用微信、微博、QQ群等对学生进行宣传共同提高对(食品安全法)的认知。通过开展食品安全教育课等活动,以制作宣传栏及板报等形式,进行全方位、多视角、多角度的宣传,最大程度的扩大宣传面,大力营造人人关心、重视食品安全的氛围各食堂在大厅内也订制了食品安全的宣传横幅。

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全院各系部各班级共举办大型现场宣传活动2次,食品安全公开课6次,制作宣传栏及板报6块,通过此次活动,普及了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增强了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全院上下,一个人人关注、支持、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逐步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