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闽台子女牵手演绎船政文化 ------庆祝船政诞生155周年

发稿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258

1223日,在船政创立155周年之际,由福建省总工会、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中工网、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马尾船政研究会共同主办的《船政学堂》情景剧在福建大剧院隆重上演。《船政学堂》是与在闽台湾职工子共同携手演绎赓续船政百年初心,唱响“闽台一家亲”的主题乐章。福建省总工会领导柳公立副主席,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副主委吴棉国、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宜大、马尾船政研究会会长陈悦,省台港澳办、中工网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活动。

《船政学堂》以船政育人树英才为背景,刻画了邓世昌、刘步蟾、林祥谦等从莘莘学子到精英将才、工人先驱的光辉历程,通过壮烈的战争史诗演绎了一代英烈的报国爱国之情怀。

两岸青少年1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演绎闽台同根同源的传统文化,心灵的契合、情感的认同,让兄弟一家亲的情感更浓厚更贴切,让海峡两岸新生代的文化更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