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闽台职工子女夏令营圆满落幕

发稿时间:2021-07-30浏览次数:289

2021闽台职工子女夏令营闭营式暨文艺汇演在福州举行


时间:2021-07-16 15:39

  中工网讯 7月15日,由福建省总工会、中工网、福建船政职业交通学院共同主办的2021闽台职工子女夏令营闭营式暨文艺汇演在福州九日台音乐厅举行。闽台职工子女1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演绎闽台同根同源的传统文化,唱响“闽台职工一家亲”的主题乐章。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文清,省总工会领导柳公立、郭立新,福建船政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宜大、省人大常委会侨台工委、省台港澳办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活动。

  在为期10天的活动中,营员们分别参加了书法、国画、舞蹈、古筝、拳击、桌式足球等课程,在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体验航海模拟驾驶、DIY 3D打印、油纸伞制作、生命安全教育等实践活动,参观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福州传统工匠漆器作坊,体验了采茶、制茶,诵读茶经,学习泡茶。在朱子故里五夫镇,营员们体验朱子文化。通过夏令营活动进一步加强两岸青少年的交流沟通,增进两岸青少年心灵契合、增进情感认同。

    夏令营汇演暨恰迎百年献礼,节目上有展示孩子们在夏令营中培训学习的舞蹈与古筝才能表演,也有情景剧表演围绕长江支队的先辈们为了改造福建恶劣的生存环境带领大家植树造林开垦荒山变宝山的故事,弘扬先辈们崇高的思想品德和忘我的奉献精神,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丰碑树立在孩子们的心中,有弘扬传承国粹,经典诗词朗诵表演等,由两岸的青少年同台演出携手传承弘扬,让一家兄弟亲的感情更浓厚更贴切,更能促进海峡两岸新生代的文化融合发展。

  来自台中大甲郑宣宣同学说:“武夷山环境优美,九曲溪竹篙撑船一弯又一弯,溪水清澈透明,小鱼与竹排同游,岸边竹林透着一股子香气,连同远处布满植被的山林一起溶于甜的空气中,美的震撼。人文环境也是充满着墨香、茶香的,茶文化丰富绚烂,采青、晒青、摇青、炒青、烘焙……那茶都是透着一股子醇香,好闻也好喝,以及朱子故里,书香的学堂,五夫镇荷花与莲蓬的香,鱼龙戏唱着,好像梦境般。同学们留下了很多难忘的瞬间和美好的回忆!


(来源:中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