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综合管理科工作职责

发稿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3639

工会综合管理科是院工会委员会的办事机构,在工会主席、副主席领导下开展工作。

一、在工会主席的领导下,负责工会日常事务的管理,安排、落实、完成工会委员会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承上启下,沟通协调,当好参谋。

二、负责教代会日常事务的管理,安排、落实、完成教代会的各项工作。

三、负责收集、整理资料、起草文件和新闻通讯报道工作。做好统计数据及文件资料汇编、存档等工作。

四、负责组织安排工会会议,做好会议记录,撰写会议纪要,并做好会议决议、决定的落实工作。

五、负责安排教职工文体活动和指导各教职工艺体协会的活动,协助女职工委员会开展工作,做好“教工之家”工作和教职工福利、慰问工作。

六、负责协调和协助各委员、各分工会的工作,组织开展各种文化、教育、体育活动,并负责检查落实。

七、负责工会经费的预算、日常管理,提出收支计划,报主席批准后执行。

八、负责工会的组织建设,办理会员组织关系的接转手续,及时发展新会员。

九、了解信息.综合情况,掌握全校教职工思想动态及有关情况.并及时向工会领导反映

十、负责对外联系,加强与兄弟院校工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协助主席做好对外联络工作。

十一、协助工会主席、做好院工会先进集体、优秀工会干部和会员积极分子的评选表彰工作。

十二、协助主席建立健全各种规章制,实现工会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十三、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及时总结工作经验,为领导决策当好参谋。及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