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简报(语文篇)
.
发布人:2004021淋  发布时间:2022-12-16   动态浏览次数:161

本年度我教研室在学院党政班子领导下,通过教研室成员们的共同努力,督导成员组圆满地完成了督导任务。现将督导工作汇总如下:

一、将常规督导工作进一步完善、优化,实现教学工作全过程督导。本年度我教研室加大督导力度,在原有的常规督导基础上加强了对外聘教师和新教师的督导。特别针对外聘教师,采取了一对一、点对点的帮扶与指导,同时,对新教师也加强了听课督导工作。

二、扩大督导范围,实现多数同志参与督导管理。我教研室响应学院号召,基本上实现了全员督导。教师们进行了督导听课,这种互相学习和监督的机制,为教研室的发展提供了推助力。大家都以督导为己任,相互督促提醒,大大降低了教学事故发生率,对个别有懈怠心理的教师,我们也进行了一帮一的帮扶与疏导,帮助其认识自己的问题,提升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

三、督促引导并行发展,将信息化平台运用到实处。通过一年的督导工作,我们对外聘教师和新教师进行了信息化平台的指导和管理,目前我教研室已实现全员结合信息化平台授课的模式。

四、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教研室还将加强督导员的管理、培训和工作指导,提升督导员的独立工作能力和创新能力,完善督导员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