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心”护师生心理健康—— 通识教育学院开展2022年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
发布人:2014031晶晶  发布时间:2022-05-26   动态浏览次数:10



近日,通识教育学院开展“关注心理健康 凝聚青春能量2022年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有效提高师生心理抗压能力,培养健康的心理品质,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一、强身健体,以体育心

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同学们正常的学习生活秩序,为确保师生身心健康,打造阳光校园,我院充分利用体育长廊等场地设施,积极组织开展了篮球赛、足球赛、桌式足球发球赛、羽毛球赛、一分钟跳绳比赛、花样跳绳赛和百米定向赛等趣味体育活动,帮助学生在体育活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锤炼意志、完善人格。





二、文化浸润以美育心

我院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为了营造浓厚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我院创新新时代高校美育工作,突出“贯通、博识、知性、儒雅”的通识素养,结合心理健康月要求,打造以书法为主要特色的美育模式。我院语文教师和墨语轩书法协会现场展示书法,师生共同伏案书写,将文墨韵律和笔锋回转展现得淋漓尽致,在宣纸上劲笔书写青春风采,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借助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增强文化自信,提升心理自信。同时,我院开展英语文化节,内容包含翻译大赛英语歌曲大赛英语演讲大赛英语配音大赛活动形式新颖,体现美育育人特色。



三、综合施策,以爱润心

开展体育教师“课后陪伴”志愿服务——校内教职工及家属区子女体育趣味班,教育引导孩子要主动为家庭分忧,用爱心做家长的“家务小能手”和“心理疏导员”。我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关心各教研室青年教师成长,开展谈心谈话,着力提高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素质,教育青年教师爱岗敬业,用关心关爱学生

此次系列活动,向全校师生传播了心理健康的知识和理念,对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品质,引导学生积极关注自我发展,实现对教师的人文关怀自觉维护和提升整体心理健康水平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金晶晶、邱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