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带团建聚合力 以体培德促发展
.
发布人:2014031晶晶  发布时间:2022-03-12   动态浏览次数:10


2022311日,通识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与福建省闽清城关中学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共同交流党支部建设、学校体育工作、校园文化建设经验等,同时举行了学生女子篮球友谊赛。我院方儒钦院长、第二党支部党员教师、我校女子篮球队参加活动,福建省闽清城关中学校领导和支部党员、校女子篮球队教练和队员参加活动。



在座谈会上,双方交流了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和典型案例,分享以体育俱乐部推动校园文化建设的经验。双方一致认为要在课堂教学和课外活动中加强通识教育,拓宽学生知识广度,培养思想深度、能力高度,识跨古今,通文达理,通过传统体育教学增强学生对中华文化的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文化自信。会上,我院方儒钦院长希望青少年学生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做到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要弘扬胸怀祖国、放眼世界、为国争光的精神。



会后,双方举办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女子篮球友谊赛。比赛过程中,双方女子篮球队员都勇于拼搏,在教练员的指导下,双方队员的球技和战术都发挥得淋漓尽致,掌声、喝彩声和欢呼声传遍校园,充分展示拼搏的韧劲、扎实的竞技水平和良好的文明素养。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赛后,双方运动员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开展交流活动,用更加昂扬的精神斗志和积极的态度投入到今后的学习中去。学一技之长,强健体魄,报效祖国。


比赛即将开始


比赛开始


抢篮板


罚球



比赛暂停


投球


组织进攻


赛后,我校女篮队员主动清理赛场垃圾,当起“环境小卫士”


赛后,女篮队员们主动清理赛场垃圾,当起“环境小卫士”,充分体现了“体育大课堂”的育人成效。

本次党建共建活动有力构建了我院党支部与校外党支部之间的结对帮带、双向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格局,我院将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推动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和篮球运动发展。我校女子篮球队即将参加第24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三级联赛(东南赛区)、福建省闽清城关中学女子篮球队将参加2021-2022 中国初中篮球联赛(福建赛区),本次活动为双方搭建了竞赛交流平台,有效提高了双方竞赛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