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理论教研室召开督导工作会议
.
发布人:2014031晶晶  发布时间:2022-01-09   动态浏览次数:10


20211215日下午,军事理论教研室在图书馆1001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议。教研室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曾雅琴主持,通识教育学院刘淋副院长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肯定了教研室督导在备听评审、课堂教学、课程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分析了目前军事理论教学督导在关注学生学习情况、教学内容、教学大纲、质量标准方面还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提出了要求。

会上,教研室成员结合自身教学督导工作谈了感受和体会;分享了本学院在课堂教学同行听课方面的经验做法。

刘淋副院长做了专题讲话。教学督导工作是校院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教研室要关注教学督导在教学质量提升中的作用,她介绍了学校教学督导的相关具体要求,强调了何为“教学督导”,并从教育学理论审视了高校“教学督导”的内涵,要求教研室老师要从自身内涵建设层面上,让“教学督导”引领质量提升与特色凝聚。

曾雅琴教师表示一定按照学院的相关规定和刘院长的指示,坚持“督导结合,以导为主”的工作方针,充分发挥教学督导的基本职能,加强对课程建设、专业建设信息化教学等教学工作的监督、检查、评价、指导构建可持续改进的体系,从“以教师为中心”向“以学生为中心”转变,从“课程导向”向“成果导向”转变,从“质量监控”向“持续改进”转变,不断提高教研室的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