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相长——中高职《体育与健康》课程交流
.
发布人:2014031晶晶  发布时间:2021-11-29   动态浏览次数:10



福建教育学院组织的“福建省中职校《体育与健康》学科骨干教师培训班”71人,在林秀春老师的带领下,于1125日下午到通识教育学院体育教研部开展“同课异构”公开课活动。分别对我院专项网球武术套路课程进行全过程评价。并参观了党史馆和校史馆,充分肯定了学校文化建设。我院方儒钦院长对福建教育学院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认为此次交流学习是落实《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21年度第一批培训工作的通知》(闽教办师(2021)14)精神的具体体现。

我院分别展示了黄志雄老师的公开课《网球“行进间正手底线抽球”》和胡振禹老师的省级公开课《武术套路:攻防与体能练习》,在听课期间,各组教师分别通过教学内容、运动负荷、示范讲解、学生表现、场地器材……等六个维度进行评价,在听课过程中,老师们认真记录,细心观察,对两位教师的所呈现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教案准备、课堂管理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教师们纷纷评价这两门公开课不仅让学生很好地掌握教学内容还兼顾了对学生合作意识,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的培养。



 随后,方儒钦院长从对学院体育工作中若干问题的思考展开,介绍了体育教学课程设置、体育长廊的研发与使用师资队伍建设、体育俱乐部建设、创建体育节、校园体育文化建设、课程思政和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等问题,同时强调了制定相关体育保障文件,实施文件管理与体育大事记管理的必要性。



最后,我院带领访客参观航海实训室,仿真的视觉效果,让学员们大开眼界。此次交流学习,参会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双方希望通过加强合作,推动职业教育发展,切实提高教学水平及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