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学院关于举办通识教育学科 教师教科研能力提高培训班的通知
.
发布人:邱晶晶  发布时间:2021-10-09   动态浏览次数:10


通识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

根据《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2021年教职工培训办班计划》(闽交院人〔202114号)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我院教师教学与科研能力,推动学科发展,经研究,决定举办通识教育学科教师教科研能力提高培训班,参加培训对象为我院全体教职工(含专任教师、实验员、行政人员和器材管理人员,共87名)。现将培训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

(一)全体教师(含实验员)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认真聆听各场培训讲座,掌握本学科教师教学与科研能力提升的方法,更好地适应教学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需要,适应“双高校”建设和我院师资队伍建设要求,锤炼个人业务过硬本领。

(二)各教研室主任和副主任、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要做到示范表率,快速掌握学科发展的方法,推进教师、教材、教法改革,在职业教育教育教学成果申报、课程思政建设、精品课程建设、横纵向课题与培训工作开展方面抓出成效、取得实绩,要着力于培养优秀教师参加2022年福建省和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

(三)行政人员和器材管理人员要全程参与本次培训,了解国内高校通识教育发展现状和趋势,学习通识教育单位的教学管理、行政管理和后勤管理经验,紧密联系实际,实现学习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深度融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应对机制改革、推动工作开展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实现我院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提高服务水平。

二、遵守培训纪律

为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模式开展,线上培训使用“腾讯会议”软件,线上培训地点为学院北区(具体教室待通知)。全体学员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按照培训预告和安排准时参加培训课程学习。全体学员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中途不得早退(含退出“腾讯会议”软件)。要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力戒形式主义,以良好的学风确保学习取得成效。

三、加强总结提升

全体参训人员要认真参加课程学习,着力总结提升。培训班结束后,每位学员应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撰写一篇不少于1000字的培训心得体会(格式:××教研室+姓名.doc),于1210日前报送至本教研室主任,各教研室主任汇总后报送综合办公室韩维蓉。



             通识教育学院      

                                         2021108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