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细微育未来,于点滴暖民心
.
发布人:金晶晶  发布时间:2021-05-05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近日,通识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党员教师李勇妹与学院乒乓球俱乐部三名学生代表赴宁德市柘荣县第四小学,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主题团日活动。

李勇妹详细了解该校农村留守儿童在学校学习状况、思想动态和群体关系等情况后,通过谈心、互动游戏、上一堂体育课等方式,鼓励他们树立自信、热爱生活、融入群体、互相帮助,引导他们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形成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班级文化校园文化,以及温暖、温馨的学习生活氛围。同时,李勇妹建议该校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协同育人机制,推动家庭、学校、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其全面健康成长。

李勇妹和我校三名学生为该校小学生作了训练指导,解决了乒乓球教练短缺问题,为该校今后开展乒乓球训练提出宝贵建议,为该校小学生参加县、市级乒乓球比赛注入强心剂。在训练休息时间,李勇妹为小学生讲述党史小故事,引导他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立志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进取。

在通识教育学院党总支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此次志愿活动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诠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内涵,发挥学科优势,深入基层为群众办实事,于细微育未来,于点滴暖民心,做到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通识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与赴宁德市柘荣县第四小学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李勇妹老师为小学生上体育课

 

 

李勇妹老师指导小学生掌握乒乓球动作

 

 

李勇妹老师讲党史小故事

 

李勇妹老师指导小学生打乒乓球

 

 

两校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