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聚合力 党旗辉映团旗红
.
发布人:2005013晶晶  发布时间:2021-04-23   动态浏览次数:616

通识教育学院与闽清职业中专学校支部


共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化党建工作改革创新,擦亮党建共建新品牌,近日,通识教育学院党员代表和学校学生团员代表赴闽清县,与福建省闽清职业中专学校(以下简称:闽清职专)支部共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党建共建会议上,通识教育学院院长、闽清县教育局副局长方儒钦希望借此机会,实现双方良好互动,做到资源共享、工作互动、优势互补、发展共赢,共同提高服务基层、服务师生的能力,促进双方工作创新发展。通识教育学院金晶晶副院长和闽清职专陈友水校长分别介绍本单位情况及本次活动的意义,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入脑入心,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以双方共建结对签约为契机,构建院校支部结对帮带、双向促进、共同提高党建格局。随后,双方深入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体会,并探讨以教师送教、活动共办等为手段,完善中、高职院校之间互动、共同发展的模式和途径,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提高整体办学质量。会上,双方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

 

 

 

 

 

 

 

 会后,双方共同前往吴孟超院士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吴孟超院士曾无数次把患者从死亡边缘拉回,实现了中国及世界肝胆外科领域多项第一,获得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吴孟超院士馆以翔实丰富的文字和图片展现吴院士励志报国、勇攀高峰、大医仁心、甘为人梯、回报乡梓的感人故事,通过实物展示和全息视频,呈现吴院士“爱党、爱国、爱民”的“三爱情怀”和“勇闯禁区、勇于创新、勇往直前、勇攀高峰”的“四勇”精神。在宣誓墙前,面对团旗,青年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随后,双方共同前往党史学习教育基地闽清二都支部旧址--中共闽清史上首个支部。参观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学习革命先辈们对党忠诚的崇高品质、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勇往无畏的革命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为教育高质量发展超越谱写新篇章,作出新贡献。在烈士故居内,党员们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最后,双方团员代表开展了联谊活动。通识教育学院各支部开展帮扶困难学生活动,金晶晶、郭建忠、沈焰焰、曾雅琴、章素苹、刘昉昉、戴海英等党员为闽清职专贫困生赠送慰问金、慰问品和《百年船政 世纪星火》,勉励贫困生要努力学习,今后实现人生价值。闽清职专团员代表演唱歌曲《国家》,双方学生团员开展篮球友谊赛。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丰富了通识教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使党员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党支部组织力和凝聚力得到进一步加强。同时,建立了“组织共建、活动共联、资源共享、党员共育、作用共促”的互联互动机制,促进了党建共建工作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