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
.
发布人:2014031晶晶  发布时间:2021-03-30   动态浏览次数:1526





方儒钦:


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对福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全省教育系统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闽江学院考察调研时,肯定学院在坚持应用型办学、深化产教融合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应用技术型办学方向,适应社会需要设置专业、打好基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20年我校正式跨入“双高”建设新时代,朝着致力建成“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高职院校昂首奋进。我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明确要求,结合实际钻研、联系实际思考,“双高”为中心、质量为核心、学科为抓手、五育为导向、文化为灵魂、品牌为牵引,聚焦难题重点,系统谋划,统筹推进,齐心协力,锐意进取,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保驾护航。




金晶晶:


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立足新发展阶段,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提供方向指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应用技术型办学方向,适应社会需要设置专业、打好基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强调,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青年一代责任在肩。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对教育强国、科教兴国战略的高度重视,对全体师生的深情厚谊;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要求,与当年提出的“不求最大,但求最优,但求适应社会需要”办学理念一以贯之。

我要深入学习贯彻,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递到我院每一位老师,聚焦立德树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紧扣学院改革发展主题,紧盯学院双高建设任务,紧抓内涵建设和外延发展,创新发展思路,提高教学质量,打造文化品牌,齐心协力,锐意进取,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保驾护航。




刘淋:


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教育工作发展提供了明确的方向。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要紧密结合教育工作实际,以谱写好福建建设的新篇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殷切嘱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国家培养有责任担当、道德高尚的新一代社会主义接班人。在学院的“双高”建设中,我将深化学科改革,以适应应用技术型办学方向,努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郭建忠:


习近平总书记针对当前福建实际情况,把福建过去和将来贯穿贯通起来,把福建发展同全国大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紧密结合起来,更加彰显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福建时代方位,进一步为福建发展明确了方向,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时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实际出发,严把教育质量关,努力为国家培养合格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