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学院为第十一届“船政杯”英语写作大赛的获奖选手颁奖
.
发布人:金晶晶  发布时间:2020-10-23   动态浏览次数:1093

 
        2020年10月14日,通识教育学院在图书馆10楼1007室召开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第十一届“船政杯”英语写作大赛颁奖仪式暨写作大赛省赛动员会,通识教育学院金晶晶副院长和英语教研室吴菲菲主任、洪志英老师参会。会议为29名获奖学生颁奖。金副院长对在场学生提出三条建议:
        一是以德为先,以德服人。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德为才之帅。德行是一个人的根本素养,德行欠缺的人在生活和工作中都不会有太大的建树。作为当代高职生,要做到“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就要立德于心、立德于行,要时刻做到“以德为先,以德服人”。
        二是精益求精,密益求密。要传承学院“精益求精、密益求密”的质量精神,在学习中、工作中以追求卓越的创造精神、精益求精的品质精神、用户至上的服务精神对自己的作品、产品精雕细琢,就像这次大家在写作大赛上的获奖作品,要打造成本行业最优质的产品,充分诠释“工匠精神”。
        三是识跨中西,通文达礼。礼仪作为基本的行为规范,同时也是道德的一个具体表现。接受必要的礼仪教育,可帮助大家掌握更多人际交往技巧,使之赢得更多友谊和发展机遇,进而树立自信心,推动更好地适应社会,迈向职业成功。要认真学好、用好英语,利用英语技能,识跨中西,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结合,知行合一。
        最后,英语教研室吴菲菲主任希望3名省赛选手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制定计划、调整心态、全力备战,并预祝取得好成绩。

        据悉,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第十一届“船政杯”英语写作大赛由学院学生工作部和通识教育学院联合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