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时事报告: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
.
发布人:张竞  发布时间:2019-04-18   动态浏览次数:1375

2019年4月17日下午,在汽车系东阶101多媒体教室公共教学部金秋蓉主任为2018级汽车电子1班同学做,主题《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时事报告专题讲座,同学们聆听了讲座。

金秋蓉主任通过PPT的方式从多重视角,从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历程、党的纪律建设取得的成效及面临的挑战、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任务要求三个方面展开报告。     

为学员们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的历程。回溯党的纪律建设历史,严明的纪律和规矩是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特性和宝贵品质。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就要尊崇党章,以严明的纪律维护党章,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金秋蓉还从社会风气明显改善、党的纪律建设新格局取得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纵深发展等方面深入讲解了党的纪律建设取得的成效,从执政环境、市场经济、外部环境等方面细致阐述了党的纪律建设面临的挑战。最后,金秋蓉对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任务要求进行了解析,阐述了党的纪律方针、指导思想和党内纪律体系,重点阐述了严明纪律是全面从严治党之策。党的纪律作为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保证。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同学们对党的纪律有了全面的更为深刻的理解, 增强了角色意识和政治担当,认识到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白了严明党的纪律,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保证。党的纪律是自觉纪律与铁的纪律高度统一,只有自觉遵守纪律,做到知纪、懂纪、遵纪,才能享受到纪律带来的真正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