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轨道交通学院第三党支部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任慧来源:轨道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7 09:35:23浏览次数:85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抢抓大好机遇、担当历史使命,2022116日下午,轨道交通学院第三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线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天炎主持,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学习并分享学习心得。

会上,陈天炎书记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各党员开展讨论交流,分享学习心得,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支部书记陈天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职业教育战线的一名教师,我将认真学习落实报告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担当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社会主义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接班人和劳动者,贡献自己的力量。

支部副书记陈宏意:党的二十大在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初心不负来时路,砥砺奋进新征程。作为高校教师应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负时代之责,怀腾飞之志,抢抓历史发展的黄金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在新时代职教改革的大考中续写新篇章,奏响“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最强音!

支部组织委员林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气势磅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作为教育工作者,我将继续保持务实肯干之心,把每一件事情、每一项工作做具体、做细致、做扎实、做到位,为教育事业尽力、为强党强国担当!

教师党员张永志:作为高校党员和青年教师,应始终以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国家战略为导向,守正创新,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团结奋斗。

教师党员郭家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坚定不移跟党走,立足本职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一份力量。

教师党员曾晓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才培养一定是育人与育才相统一的过程,而育人是本。人无德不立,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这是人才培养的辩证法。”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理想,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师党员赵超超:作为高校教师,我们生逢伟大时代,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通过此次学习,第三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足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