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

作者:曾晓莹来源:轨道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6 08:19:25浏览次数:50

在第38个教师节前夕,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重要时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内容,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923日上午,轨道交通学院在第一会议室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并一同观看了《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孙基书记主持。

孙基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以及《习近平的教师情》纪录片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教师、师范生的关怀,对教育系统的高度重视。学习贯彻落实好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回信精神,对于夯实教师队伍建设的基础地位和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要进一步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

通过此次学习,学院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牢记教育初心和使命,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教师,交上一份不负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育人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