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来源:轨道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2 09:43:12浏览次数:564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学院师生认真学习了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勇毅前行,奋发有为、追求卓越,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总结党的百年发展成就和经验的同时,更勾勒出未来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将认真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一如既往以立德树人为出发点,引导广大学生铭记百年历程,勇于开拓进取,放眼宏伟蓝图,确立人生方向,主动适应新形势,抢抓新机遇,构建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谱写高等职业教育事业的新华章。

轨道交通学院院长陈天炎:回望来时路,看清脚下路,才能更好地坚定前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是对党百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系统总结,《决议》引发我院党员干部的极大共鸣,激荡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更加坚定的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无愧使命担当,不负伟大理想,抢抓职业教育机遇与挑战,践行好立德树人初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进一步发挥学院专业、人才和资源优势,在加快职业教育现代化建设的征程中书写更加出彩的篇章。

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陈宏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一方面应当立足教师岗位,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肩负起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另一方面,要在教学过程中,将会议精神融汇贯通,引导学生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不愧时代、不负重托,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轨道交通学院青年教师张毅: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回溯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系统回顾了党在不同历史阶段所面临的任务和成就,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和十个方面的历史经验。这些历程和成就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高校辅导员,不仅要全面学习和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要义,更要继续在落实立德树人进程中强化政治引领,更加努力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轨道交通学院青年教师林卉: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中共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轨道交通学院青年教师任慧: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入研究党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百年历程,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把“坚持自我革命”概括为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之一,强调全党必须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到难不住、压不垮,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21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技术2班林达银:通过观看中共中央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的直播,我对此次全会的内容和学习有了更深的学习感悟。全会通过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从1921年到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变”的是时间和情境,“不变”的是初心和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史中感悟真理,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不息。

21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4班陆丽玉:这两天,我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切体会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中国共产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以及作为一名中国人强烈的民族自豪感。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心向核心,坚定理想,勇担使命,为祖国轨道交通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19级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1班张亮:历史川流不息,时代考卷常新。奋斗的号角已经吹响,伟大的事业需要我们,光明的前途需要我们。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应心存鸿鹄之志,心怀“国之大者”,在专业学科领域里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人间正道上砥砺奋进,一往无前,当好未来发展的奠基人,当好跨越转型的开拓者,当好拼搏实干的赶路人!

20级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2班陈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回望过去奋斗路,眺望前方奋进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更加切身地感受到了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肩负重任”。请党放心,我们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扛起时代重任,胸怀崇高理想,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锤炼过硬本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