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第三党支部集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来源:轨道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2 09:29:28浏览次数:677

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意气风发踏上新征程。2021年11月19日,轨道交通学院第三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天炎同志主持,陈天炎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学习后,支部党员纷纷发表感言。

陈天炎同志在发言中说到,回望来时路,看清脚下路,才能更好地坚定前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是对党百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系统总结,《决议》引发我院党员干部的极大共鸣,激荡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更加坚定的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无愧使命担当,不负伟大理想,抢抓职业教育机遇与挑战,践行好立德树人初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进一步发挥学院专业、人才和资源优势,在加快职业教育现代化建设的征程中书写更加出彩的篇章。

宏意同志在发言中说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一方面应当立足教师岗位,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肩负起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另一方面,要在教学过程中,结合所授课程内容,将会议精神融汇贯通,引导学生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不愧时代、不负重托,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林卉同志在发言中说到,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中共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任慧同志在发言中说到,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入研究党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百年历程,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把“坚持自我革命”概括为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之一,强调全党必须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到难不住、压不垮,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张永志同志在发言中说到,一年来,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极为繁重艰巨。我党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经济保持较好发展态势,科技自立自强积极推进,改革开放不断深化,脱贫攻坚战如期打赢,民生保障有效改善,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扎实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战胜多种严重自然灾害,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

郭家建同志在发言中说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面临的主要任务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继续前进。党领导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这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以上十个方面,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坚定不移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