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作者:来源:轨道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1-08-27 11:05:50浏览次数:615

20218月25日下午,轨道交通学院在第一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轨道交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孙基书记主持。

会上,孙基书记逐条领学了《条例》,就《条例》修订的背景、重要意义、修订内容等进行了解读。他指出,这次修订的《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巩固深化统一战线领域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精神,着力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

会议要求 一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从事业发展的角度、从核心要义的维度,充分认识《条例》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要坚持原原本本学、把握核心学、联系实际学,认真学习领会《条例》,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能力。 三是要搭建载体、创新方式、召开会议、开展培训,进一步加大《条例》的宣传力度。 四是要坚持目标导向、任务导向、问题导向,结合统一战线工作实际,认真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不断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

会后,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研讨,对照《条例》的新提法、新要求、新标准,要求开展好学院统战工作的检视、完善,发挥重要的“传播者”和“宣介者”作用,推动《条例》在学院全面贯彻、落地生根,不断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