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师生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作者:来源:轨道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1-07-02 11:46:09浏览次数:618

跨越百年,初心不改,迈向复兴,使命在肩。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轨道交通学院认真组织全院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感受百年历程,汲取奋进力量!

全院教职工在北区2号楼1-3教室观看直播

院学生会干部在2号楼1-4教室观看直播

学生在南区轨道实训室观看直播 

学生在北区8号楼教室观看直播

学生在长安校区宿舍观看直播

全院师生对大会胜利召开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贡献。

 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和座谈交流

下午,轨道交通学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开展专题学习和座谈交流。 

全院师生热议

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基:观看了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现场直播,聆听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我不禁心潮澎湃,深深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经历百年风雨沧桑、走过百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作为一名二级学院的党总支书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积极带领全体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伟大成就教育和激励广大师生,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院改革和发展进程中,砥砺前行,努力谱写船政交通新辉煌。

轨道交通学院院长陈天炎:百年恰是风华正茂。2021年7月1日上午全程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仔细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深深地感到无比的震撼、感动和自豪。震撼于我们党100年来,从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到热火朝天的建设年代,到繁荣发展的改革时期,一路走来;感动于我们党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自豪于自己能够作为9500多万名共产党员中的一员。我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亦余心之所向兮,虽九死其尤未悔。

轨道交通学院副院长季芳:今天是党的生日,百年华诞,风华正茂!我们生活在伟大、强大的祖国怀抱,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普通教师,通过“四史”的学习,深刻了解我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体会到我党在革命和奋斗中的艰难历程,从而坚定教育初心理想信念,在平凡的工作中不断实践创新,脚踏实地尝试创造不平凡的成绩。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祝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

轨道交通学院副院长陈明:100年风雨兼程,100年漫漫求索,100年卓越辉煌。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本质上就是中国共产党以民为贵、一心为民、坚持初心、砥砺前行的时代壮美画卷。起来、起来、起来,前进、前进、前进,在未来的征程中,中国共产党将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用为民谋福的一腔热忱创造中华民族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我深深的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当中,时时刻刻以中国共产党员的标准衡量自己、要求自己、鞭策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组织员刘明:7月1日上午,通过参加党总支组织的直播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令人振奋,鼓舞人心,备受鼓舞;通过学习我感触很深,催人奋进,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再次向我党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进的号角。作为教育战线的一名党建工作者,在今后组织开展党建活动中,力争将党建工作延伸到最后一公里,把党建工作渗透到学生公寓管理的日常工作中,把党建工作与学生公寓文明建设和学生公寓稳定相结合,充分占领学生公寓这块思想教育阵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实际工作中立足实践,努力探索高职大学生党建工作的有效机制,开拓新局面。

轨道交通学院教师盛海洋:今天7月1日上午8点,收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华诞庆祝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功勋卓著。回顾中国共产党这一百年走过的路,风风雨雨。党有过苦难,经历过磨砺,有过苦涩的追求,有过梦想,有过豪情壮志,也有过快乐和喜悦。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更要真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不负人民、甘于奉献,不负使命、倾情投入,用使命担当诠释新时代初心,用激情活力答好新时代主题,填写属于这个时代的绚烂音符。我们必须坚持顺势而上,珍惜时代给予我们的美好生活,牢记人民寄予的美好愿景, 以向往的生活,唱响属于这个时代的美丽赞歌

轨道交通学院第二党支部副书记陈燕琴: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我怀着对党光辉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的感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从中回望过往奋斗路,眺望前方奋进路,始终不忘初心、使命,始终担当、作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肩负着教育引导祖国未来的重任,我将继续学习革命先辈忘我奉献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做好立德树人工作,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的贡献。

2019级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1班张亮“不知道为什么听到这些歌曲就会热泪盈眶,可能那就是刻在骨子里的激情和热爱!我们是生在红旗下的一代人,五星闪耀在每个人的心中!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

2019级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2班林雨晟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愿山河无恙、祖国繁荣昌盛。祝我们伟大的党100周年生日快乐!作为新时代的船政交通青年,我们要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我们要继续以新的伟大实践书写未来美好新篇章,我们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用青春奋斗感恩我们伟大的党,报效我们伟大的祖国!

2019级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1班陈昭铭红旗飘飘党旗烈烈,祖国欣欣向荣,经济蓬勃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国际地位空前提高,中国人民正怀揣喜悦和希望朝着现代化的宏伟目标迈进,光辉历程点出了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

2019级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2班黄星宇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听党话,跟党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感到无比自豪光荣,祝我们伟大的党100周年节日快乐,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