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讲党课||“学百年党史,悟百年辉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来源:轨道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7 09:34:51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引导我院学子坚持信仰信念,知史爱党、知史爱国,6月16日下午,轨道交通学院院长陈天炎在北区2号楼1-4教室为我院学子作了题为“学百年党史,悟百年辉煌”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讲座中,陈天炎院长从“为什么学习中共党史、中共党史的基本脉络、如何把握四史逻辑关系、中共党史的根本经验与规律”等四个方面开展了一场深刻、全面、生动的讲授。陈院长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陈院长勉励同学们,要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同学们纷纷表示,陈院长的党课深入浅出、内容丰富、逻辑严谨,理论性、针对性很强,对于大家加强党性修养、提高素质能力,具有重要的启迪教育作用,在以后学习生活中,要按照党课的要求,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知识,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掌握娴熟技术,练就高强本领,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