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第一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

作者:来源:轨道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5 01:11:27浏览次数:31

2021年5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充分肯定几代编辑人员的努力付出,并提出殷切期望。总书记的回信在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育工作者中持续引发强烈反响。轨道交通学院第一党支部于2021年6月11日开展“学习贯彻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交流会。

 

   会议上轨道交通学院第一党支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基在会议上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要准确把握重要回信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出了“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这一时代命题,我们要做到进一步坚定民族自信、文化自信,秉持对中华文明传承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第一党支部其他老师也就如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做了交流发言。

林欣欣老师: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思想深刻、情真意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殷切期望。我们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挖掘校史红色资源,进一步引导学生扎根中国大地做学问,切实“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

李进老师:“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离不开中华民族悠久文明史的滋养,离不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离不开对百年党史的回望。我们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守初心、引领创新,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郑华辉老师:在今后的人才培养工作中将贯彻落实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涵养文化自信、立足中国道路、面向世界未来,勇立潮头、求真务实,在传承和创新中培育新时代青年人。

李雯婷老师: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深刻阐述了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对于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重大意义。我们要深刻领悟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勇担重任、矢志创新,从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深入阐释如何更好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