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我院思政课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人:姚宏军  发布时间:2019-03-18   浏览次数:282

318日,央视《新闻联播》播发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8 日上午在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的报道。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院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全体思政教师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海明同志主持。

张海明书记从6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表态:“为党育人的初心不能忘,为国育才的立场不能改,我们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舵定向、铸魂育人,全面贯彻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全体师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理直气壮办好思政课,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重要保障。”

会议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展开深入讨论。与会老师纷纷表示,新形势下的学生思想统一很关键,高校是意识形态最前线,青年时期是拔节孕穗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指明教书育人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在这个问题上必须旗帜鲜明,毫不含糊。

据悉,学院党委将进一步组织学习研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出台办好思政课的配套措施,推动形成全院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上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深入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