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土木工程学院各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代表回信精神

作者: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09-30 06:42:33浏览次数:13

在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代表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祝福。近日,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各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日活动、教研室活动、专题学习研讨、集体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等方式,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观看《习近平的师生情》专题片,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与殷殷嘱托,不断砥砺品格,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学习中,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教师、师范生和师范院校的亲切关怀和特殊厚爱,对教育系统是极大的鼓励和鞭策。学习贯彻落实好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回信精神,对于夯实教师队伍建设的基础地位和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各支部、各教研室教师还结合各自的学习和实践经历,畅谈了在课程教学、科研活动、专业建设、学生管理等方面的所思所感。

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与殷殷嘱托,不断砥砺品格,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按照重要回信指引的方向,不断开拓奋进,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潜心教书育人,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