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 “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专题学习会

作者: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09-23 06:09:37浏览次数:243

    97日,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勉励他们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并祝全国广大教师节日快乐。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在教育系统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92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动员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各支部、各教研室、实训中心将学习落细、落实。

92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专题学习会。院领导、各教研室主任、各支部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全体行政人员、实验员、新教师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俞素平主持。

学习会上,俞素平书记带领全体与会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内容,并观看了专题片《习近平的教师情》。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和厚爱,学习贯彻落实好回信精神,对于提高学院教师队伍建设水平和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俞素平书记指出,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重要回信指引的方向,不断开拓奋进,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会后,各支部、教研室、实训中心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专题学习。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老师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关心着我国教师队伍的建设,这次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再一次强调了培养“四有”好老师的重要性。我们当不断努力,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为成为党和人民需要的“四有”好老师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