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师大“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精神座谈会

作者: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09-22 06:04:28浏览次数:33

    9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师大“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精神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座谈会。

会上,与会教师在林佳梅副院长的带领下集体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集中观看了《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并结合自身实际,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全体教师一致表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师大“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和特殊厚爱,对教育系统是极大的鼓励和鞭策。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对于夯实学院教师队伍建设的基础地位和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座谈会最后,黄奕院长强调,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思政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与殷殷嘱托,听党话跟党走,不断锤炼本领、增长才干,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把立德树人作为第一职责,把服务教育强国建设作为突出使命,引导学生立志、明德,坚定崇高理想信念,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习心得

严兵: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让我倍感光荣、深受鼓舞,作为一个曾经的师范学生,现在的思政课教师,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与殷殷嘱托,不断砥砺品格,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时刻不忘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满足学生对知识的追求;更加规范自己的言行,以身作则,培养学生良好的品德。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为党育才,为国育人。

连万桂:《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饱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优秀教师的期盼。尊师敬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正如毛主席对徐特立老人所说的那样:您过去是我的老师,现在仍然是我的老师,将来还是我的老师。老师的恩情我是永远不会忘记的。总书记的话让我们青年教师倍感肩上担子的份量。青年教师不仅要学习上课本领,更要将立德树人作为一名教师的孜孜以求。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技并修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贡献力量。

黄晋京:兴国必先强师,教师是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身为高校思政课教师,理应始终把做“四有”好老师作为理想与追求,做到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热爱教育事业,执着于教书育人;学习新理论、新知识,提升立德树人能力;诚心诚意地关心爱护学生,努力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