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校史守初心 奋楫献礼二十大——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组织2022年新教师培训

作者: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10-14 06:00:00浏览次数:12



    为进一步增强新教师对学校历史沿革和校园文化的了解,厚植教师的爱校情怀,1013日下午,学院组织以“追忆校史守初心 奋楫献礼二十大”为主题的新教师培训活动,组织新教师依次参观校史馆、党风廉政书画作品展、党建思政船政文化研学中心,新教师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全体新教师参观了校史馆,了解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文化氛围、杰出校友等情况,深刻地感受到了学校深厚的历史积淀和悠久的办学历程。

参观完校史馆,新教师们来到党风廉政书画作品展馆,展馆作品包含国画、水彩、书法等种类,既有廉政、对联、格言警句为内容的诗词,又有借物咏志的山水花鸟等画作,给新教师们带来了一场艺术盛宴。

最后,老师们来到党建思政船政文化研学中心,感受船政文化熏陶,体验学校的文化氛围。图书馆的老师为新教师介绍了学校图书馆的藏书情况、借阅流程以及线上查阅资料的方法,方便新教师今后更好地开展科研工作。

通过此次新教师培训活动,新教师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发扬船政精神,坚守教师初心,把责任扛在肩上,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做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