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教师创新教学团队能力提升培训班 在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武夷新区职教园举行

作者: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0-11-23 05:30:26浏览次数:10


2020年教师创新教学团队能力提升培训班

在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武夷新区职教园举行



    2020
1118日至1121日,我2020年教师创新教学团队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武夷新区职教园举行首批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以及中职共同体单位领导教师共计8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及《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围绕创建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这一中心任务,从宏观视野、思政教育、团队建设、模块化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实践教学等方面全方位精心安排课程。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主任、全国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评审专家刘大君以类型教育视角下模块化课程的路径为题,从课程的模块化改革、模块化课程的设计、项目式教学的实施等三部分内容分析授课,结合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精典案例,给了我院教学创新团队教师极大的启发。

中德职业教育联盟秘书长、上海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王继平以中德职教合作中的关键问题为主题,分析中德职业教育的方位,探讨德国职业教育的核心经验,明确中德职教合作发展的方向与策略。

共青团中央新媒体编辑林檬网络意识形态的挑战与面向青年的宣传工作为题深入浅出地为学员们解读什么是意识形态并利用大量的网络真实案例分析网络意识形态的重要性引导广大一线教师找准青少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任务目标,共同探讨青少年宣传思想工作的路径方法

福建教育学院职教部主任邰鹭明以《新形势 新任务——深化“三教”改革,建设教学创新团队》为题,为我院创新团队的学员们进一步解读国家对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的总体部署,分析深化教师、教材、教法改革,提出准确把握团队建设目标任务重点探索组建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打造引领新时代职业教育教学创新的冲锋团队提出宝贵意见

此次教师创新教学团队能力提升培训班还加入教师创新教学团队建设活动和文化实践理学溯源朱子礼训课程得到全体学员的积极参与和一致好评



最后培训班各组对此次培训进行分组总结汇报,高汝武副做总结发言,他对此次培训的效果充分肯定对参加培训的教师提出殷切要求。通过举办教学创新教学团队能力提升培训班,促进高水平结构化团队建设,提高学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水平,深化学校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为“双高建设”、模块化教学改革、课程思政等师资建设提供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