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29   浏览次数:2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实推进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进一步了解少数民族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32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创新楼1007会议室组织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高杰、党总支副书记任颖卿全体辅导员以及来自新疆、西藏、湖南、贵州等地区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任颖卿副书记主持。

座谈会,与会师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专题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相关内容,充分理解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形成,对于维护国家统一、促进多民族和谐以及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重要的意义。通过对少数民族大学生政治、文化、历史等多方面的培育,加强民族认同和归属感,提高其文化认同和历史责任感,激发其参与社会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热情,从而让少数民族大学生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也能为中华民族的进步和繁荣做出贡献。

在轻松融洽的交流氛围中,同学们从生活学习、社会实践等方面分享了在大学里的收获,讲述在校期间对民族团结的所思所感,表达了通过参加学院结对帮扶活动提升了学业成绩的欣喜之情,也提出了一些目前亟待解决的困难。学院领导达了对同学们的关心,对他们的问题做出了耐心细致的回应和解答,并叮嘱同学们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志存高远,立志成才,努力提升专业本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提高综合素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将继续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心关爱少数民族学生为少数民族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促少数民族学生健康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