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消防知识,用心守护校园 --2024年土木工程学院消防演练系列活动简讯

发布时间:2024-03-21   浏览次数:38


为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锻炼大家应对火灾的自救能力,进一步推动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开展。2024318320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消防应急安全演练系列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人员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任颖卿副教授全体辅导员以及百余名学生代表

第一个活动是318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在播放一段消防短视频进行消防安全知识科普后,主持人介绍活动流程并宣布活动开始。首先由退役复学学生分享在部队所学的消防安全识,并以一名在校生的身份呼吁大家遵守宿舍管理规定。期间穿插消防知识趣味问答环节,引起参会同学对消防安全的重视和了解。其后,任颖卿副教授上台发言,她呼吁大家积极争做生活中的消防安全员在传递消防安全的知识时,阻止不利于消防安全的事件发生,切实将消防安全落实到校园生活当中,做到防患于未然最后是全体同学与主持人一同学习消防安全顺口溜。

第二个活动是318的教学楼消防疏散演练。校园火警警报拉响同学们弯着腰捂住口鼻从安全通道撤出教学楼到达安全区域。随后自律会组织大家在飞扬田径场学习灭火器的使用技巧,让大家按照灭火器“一提二拉三按四压”的操作步骤进行灭火演练,通过实操同学们熟练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要领

第三个活动是320的宿舍楼消防疏散演练。为检验同学们逃生知识的掌握程度,学院在福航园7号楼组织了一场宿舍楼疏散逃生演练。火灾信号拉响后,同学们弯腰捂鼻,快速有序地从宿舍撤离到楼下空地,各班舍长迅速清点人数,确保没有同学落队全部安全撤离。

至此,本应急消防演练系列活动圆满结束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后续,土木工程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消防管理,强化对师生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力度,进一步增强全体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为打造安全稳定的校园消防环境奠定坚实基础。